舟泊暮宿

不常在

头像和封面都是亲友画的!
舟泊/凌晨
向前走,向前看。

【喻王】他和猫

小天使的点文 @September

关键词:奶茶店  猫

白领喻×奶茶店老板王

莫得流畅度,很卡很卡的文。

很ooc,非常傻白甜

 

     “唉唉唉文州你走慢点!都老大不小了怎么还没见你找个女朋友?你看看公司里明里暗里给你递纸条送甜点表心意的姑娘都从你办公室排到大门口了!我跟你讲喔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黄少天将外套随意地披在肩上,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收拾妥善准备离开的喻文州,念叨的同时一眼瞥见了他办公桌上暧昧的粉红色信封,惋惜道,“又是一位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姑娘,我说文州你就一个都看不上吗?”

     “那你怎么不找个?”喻文州淡淡地睨了他一眼,也不管黄少天被刺到痛处后在他耳边喋喋不休,提着公文包就往公司大门赶去。

     “我这不是为你着想吗!为了你的美好未来我都放弃了自己的姻缘!你看天底下除了我哪还有这么义气的兄弟!”黄少天气鼓鼓地跟在喻文州身后嚷嚷。

     “行行行你最好了。”喻文州低头扫了眼手机屏幕,“走吧,我请你去喝奶茶。”

     “走走走去喝奶茶......等等,不会又是上次那家店吧!”

 

 

 

     黄少天口中的“上次那家店”与二人颇有渊源。

     原本二人只是恰巧路过那条街,恰巧被这家奶茶店大片大片绿色的独特装修风格所吸引,恰巧走进去点了杯奶茶,结果在黄少天口中“味道还不错可以给个好评”的奶茶成了喻文州发现新大陆似的宝藏。当时黄少天坐在店里的小板凳上,嘴里叼着根吸管,捧着半杯奶青,诧异地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找老板讨了张名片,收藏好了这家店的地址才心满意足地回到他对面的小板凳上。

     “要不是老板是男的,我都怀疑你准备去泡他了。”黄少天半真半假地开了个玩笑。

     “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去泡他呢?”喻文州终于喝起了他点的那杯冰块融化得差不多的奶青。

     黄少天曾经天真地以为这只不过是喻文州随口说的一句玩笑话,直至今日,他回想起自从喻文州知道了那家奶茶店后种种诡异的行径,痛苦地想:“完了,喻文州被奶茶精鬼迷心窍了。”

     一开始,喻文州诚挚地邀请他去那家店喝奶茶时,他是非常乐意的。毕竟谁不爱喝奶茶呢。

     紧接着,他接连一个星期感受到了什么叫“拿奶茶当饭吃。”

     早上:“走啊我请你去喝奶茶。”中午:“你饿不饿我们去喝奶茶吧。”晚上:“啊都那么晚了,我们去买杯奶茶吧。”

     那一段时间,黄少天简直是闻奶茶而色变。偏偏喻文州喝不腻似的,每天准时准点地出现在店里。这就算了,还坚持要带他一起去。任凭他哭天喊地,立志将奶茶连同秋葵一齐拉入黑名单,喻文州只是露出了他的标志性笑容,不由分说地压迫着黄少天跟他一起去了奶茶店。

     “你拨110干嘛?”喻文州趁着红灯的空隙扫了一眼副驾驶上生无可恋的黄少天的手机屏幕。

     “我想请警察叔叔来查一下那家店的奶茶有什么玄机,能把一个好端端的高智商人类迷成这样。”黄少天继续生无可恋。

 

 

     此时此刻,二人不知多少次站在奶茶店招牌下面,只不过一位是自愿的,另一位是被迫自愿的。招牌翻了新,前几日才装修好,一如既往的绿色风格。花体字母设计得龙飞凤舞,特意加了些星星做装饰,字母下面还添了一个扫把,仿佛下一秒就会脱身而出飞向天际。

     “很像他的设计。”喻文州突然来了这么一句,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解读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中蕴含的意思,店门就被一个穿着工作服的腼腆少年推开。他朝二人打了个招呼,顺便帮二人推开了店门,柜台上的暹罗朝喻文州叫了一声,迅速地冲下来去蹭他的裤腿。

     喻文州自然而然地把猫抱在怀里,朝少年道:“你们店长呢?”

     “店长去清洗用具了......店长!”少年朝撩开后厨帘子的人喊了一声。

     “杰希好久不见。”喻文州将怀里的猫重新放回柜台。

     “明明中午才见过。我估摸着你差不多就这个时间到了,照常少糖加冰是吗?”王杰希两只手都在忙,只能朝黄少天抬了抬下巴,“你呢?”

     “我随意就好啦跟他一样吧。”黄少天也不在意这点细节,趁着王杰希转身准备奶茶的空隙悄悄咪咪地把喻文州拉到角落的小板凳上,一副要跟他促膝长谈的模样。

     “我说,你真的想去追他?不是玩玩?”黄少天用眼神指了指正在调奶茶的人,脸上是少见的严肃神情。

     “是,我想追他。”喻文州抿了抿嘴,坚定道,“不是玩笑。”

     “虽然很惊讶你竟然是个gay,不过你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我还是很开心的。”黄少天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有点想抽烟,算了这里肯定不给。你能说说你为什么喜欢他吗?”

     喻文州这次答复得很慢,用手撑着下巴,好半天才苦笑道:“这个问题有点超纲。”

     “没事,我们有大把时间。”黄少天倏地站起来,“我去拿奶茶,你慢慢想。”

     这个问题直到黄少天手里那杯奶青见了底,吸管都被他咬成扁形后都回答不上来。

     “我只知道我喜欢他,没什么理由。”喻文州也叹了口气,“你搞得我也想抽烟了。”

     “你可得考虑好啊,不仅是单恋,同性这条路也不好走。”黄少天在做思想工作的同时情不自禁地感叹喻文州终于开窍懂得考虑伴侣的事了,虽然对象是个男的。“你真的确定要找一个大小眼吗?算了你喜欢就好。你可一定得把人追到手啊,不然奶茶钱全都浪费了!”

     “大小眼也很可爱啊。”喻文州也放松下来,朝他笑了笑,“一定会追到的。”

     妈的脱团狗。黄少天脑里只剩下这一句话。

     几个星期后喻文州带着两杯奶茶走进黄少天办公室时,黄少天正和一桌子的文件作斗争,连平日里斗嘴的闲心都没了,匆匆瞥了他一眼,看见喻文州掩饰不住的笑意就知道这事还真成了。

     “怎么追到的?”黄少天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顿时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自己很闲吗?为什么要听这两个狗逼秀恩爱!

     “没什么,两情相悦的事情,就是我告白他接受,没什么好讲的。”喻文州将手上提的其中一杯奶茶放在黄少天桌上,“他让我送给你的。”

     “我现在明白了,你们俩压根就是双向暗恋欲擒故纵是吧!”黄少天忽然心疼起了自己当初陪喻文州白白送出去的奶茶钱以及自己苦口婆心的思想教育浪费的时间。

     “现在是双向明恋了。”喻文州正色道。

     “喻文州,趁我现在还没想着跟你断绝我们的友谊,赶紧离开我的办公室。”

 

 

 

     “你这什么时候挂了个风铃?”喻文州推开店门时不小心带动了挂在门边的风铃,碰一碰就铃铃铃地响。他见那个猫形风铃的眼睛被刻意用记号笔涂成了大小眼的模样,觉得有趣,扯着下面吊着的绳子多晃了几下。

     “假期不是快要结束了吗,之前在店里打工的那几位大学生得回去了,临走前送给我这个风铃,说是亲手制作的。这样子我在后厨时也知道有人来了。”王杰希也伸手去逗那个风铃,顿时失宠了的小鱼不满地叫了起来——小鱼就是王杰希养在店里的暹罗。

     喻文州将柜台上趴着的“吉祥物”抱了起来,一边撸猫一边端详着那个并不是特别好看的风铃,除了大小眼就没有任何显著特征,就连形状是不是猫都难以辨别。

     “他们说这是小鱼。虽然我也觉得不像。”王杰希仿佛窥见了他的心思,指了指风铃脸上一坨棕褐色,“起码这里还原了。”

     “也是别人一番心意,不是吗?”喻文州笑着凑过去亲了亲王杰希的眼睛,感受对方的睫毛不由自主地轻颤,“眼睛也很还原啊。”

     王杰希自然听得懂喻文州对他的眼睛的打趣,翻了个白眼就想把猫带走,却被喻文州挡下了。“别啊,摸了猫等会还得去洗手,干脆别摸了。”喻文州义正言辞。

     王杰希懒得理他,转身去操作台慢悠悠地煮着茶叶,为今晚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做准备。小鱼在喻文州怀里翻了个身,呼噜呼噜几声,就这么睡着了。

     喻文州悄悄地把猫放在角落的沙发上,从身后揽住王杰希的腰,亲昵地将头搭在他的肩膀上。

     “别闹。”喻文州柔软的头发蹭的他有些发痒。

     “那你说点好听的?”

     “你想听什么?”王杰希被蹭的止不住地笑,但他还是佯装正经道,“喻文州先生,你愿意跟我一起走进婚姻的坟墓吗?”

     寻常人都明白这只是个老土的玩笑,可喻文州偏偏接着他的话往下说:“愿意啊。这样一来,无论生死我都陪着你,岂不是正好?”

     有王杰希,有猫,岂不是正好。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泊暮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