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泊暮宿

不常在

头像和封面都是亲友画的!
舟泊/凌晨
向前走,向前看。

【喻王】这位同学,你缺人包养吗?

傻白甜注意!非常雷非常ooc!慎点!

还有很多不足,各位见谅。

特别中意这种有点傻萌的设定。

    说实话,喻同学和王同学的初遇非常一言难尽。

  “对不起我赶时间各位让一让!”喻文州嘴里叼着块全麦面包,左手与校服斗争右手控制着被开的歪歪扭扭的自行车,在不算宽阔的道路上横冲直撞,惹来路人频频回头,还吓得几只狗直冲他叫。

    不巧,当这位少年以生死时速赶到校门口时,保安已经抱着本子开始登记迟到了。开学第一天就迟到,怕不是就只有他了。喻文州思忖片刻,果断开车掉头,试图找一个矮一点的围墙。

    翻墙嘛,谁不会啊。

    可还真有人不会。

    喻文州脚一刹,书包一甩,利落地将车停在学校后门。这里的墙不算高,趁现在保安在门口蹲人,赶紧溜进去说不定还能赶在老师之前到教室。他拍拍手,双手撑着沾了些青苔,已经稍显老旧的围墙,脚一蹬利索地跳上了去。呵,小菜一碟。

  “你也迟到啊?”墙下传来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喻文州吓得一个踉跄差点摔下去。墙下不知何时窜出来个人,他的头发有些散乱,刘海被汗水浸湿,一缕缕地黏在额头上。少年背着书包,校服整整齐齐地穿在身上,与衣衫不整一身狼狈的喻文州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他逆着光紧盯着坐在围墙上的喻文州,开口有些局促:“那个,你能帮我翻墙吗?”

  “这年头还有不会翻墙的啊......”喻文州心想。墙下的少年眼睛有些大小不一,但是很亮,就像夜空中的明星。他没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喻文州,眼神无辜而又单纯——这怎么拒绝得了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骂自己多管闲事,但还是朝少年递出了手:“抓稳,我拉你上来。”少年乖乖地伸出了手,然后,一动不动。“我靠你起码跳一下啊。”喻文州无语凝噎,这人是真傻还是假傻啊。少年乖乖地蹦了起来,喻文州一把拉住他往上拽,扯了半天少年都在墙上打滑,弄的两人精疲力尽却毫无效果。

  “你信我,放松,就使劲蹦,摔了我给你垫着。”喻文州再次朝少年递出手,“信我。”少年抿了抿嘴,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三,二,一,跳!”少年这次终于跳高了些,鞋底打了几次滑,终于还是蹭了上去。两人一起瘫倒在地,累的不轻。少年抹了把汗,犹豫再三,对大口喘气的喻文州说:“我叫......”

  “好啊你们竟然敢翻墙!”保安提着警棍脸色铁青地冲过来,两人瞬间被吓出一身冷汗,心想:“完了。”

  “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你们是不想混了是吗?”德育处主任铁青着脸,唾沫喷了两人一头一脸。班主任站在旁边急得跺脚,脸上带着些慌张,支支吾吾半天终于在德育处主任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句∶“主任,这个孩子……姓王。”德育处主任的脸登时变了色,暗骂一声怎么不早点讲,对待两人的语气却温柔了许多,让两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战。“哎呀,年轻人嘛,就是好动。这次就不怪你们了,赶紧回班。”这是什么情况啊……喻文州半天没反应过来。

  “走啊,愣着干什么。”少年瞥了他一眼。

    喻文州一头问号,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拉住少年的袖子:“等等,你是不是该解释解释这怎么回事?”

    少年的大小眼诧异地瞪大,嘴角勾起一个微笑:“没什么,我叫王杰希。”

    喻文州像是被惊雷击中,愣在原地,嘴角僵硬到连个习惯性的微笑都抿不出来。

    王杰希,呼风唤雨备受宠爱的,本市首富的独子。

    生活永远比小说精彩。喻文州瞬间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班主任好死不死地把他俩安排在了一起。喻文州转身整理自己的书包,试图离王杰希远一点。万一惹了王杰希自己会不会破产啊......不对,我连房租都交不起了怕什么破产。这么想着,喻文州突然就释然了,大大方方地朝王杰希看去。

    王杰希低头专注地摆弄着转动削笔刀。转了快一分钟,拿出来时铅笔依旧完好无损。王杰希镇静自若的脸上闪过一丝不知所措,他抿了抿嘴,有些不好意思:“我削笔刀坏了,能用下你的吗?”

  “等等,你怎么削的,我看看?”喻文州凑了过去。他的头发蹭着王杰希脖子有些发痒,王杰希晕晕乎乎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动作,只听见喻文州的一声叹息。

    王杰希有些紧张:“怎么了,它还用得了吗?”

  “不是啊,你转反了。”

    二人的处境更尴尬了。

    喻文州的手机震动声打破了二人的尴尬气氛,一条接一条的信息溢满了屏幕。喻文州无奈地挑了几个回复,最后实在力不从心,将手机关机直接扔进了抽屉,砸的抽屉一声巨响。

  “怎么了?”王杰希指了指手机。

  “没什么,房租一直欠着,老板娘催了挺久了。”喻文州无力地靠在椅背上,手臂遮住眉眼,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王杰希撑着下巴,看着自暴自弃的喻文州,思忖片刻,缓缓道:“你可以来我家住的。”

  “啊?”喻文州移开手臂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杰希,“你开玩笑吧?”

  “我有多余的房间,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出租给你。”王杰希笑着望向喻文州,“不考虑一下吗?”

 

  “你家这么偏的吗?”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坑坑洼洼的积水坑,白色帆布鞋上溅到了不少污水。王杰希在前熟稔地带路,理所当然到:“中介推荐说这房子好我就买了,他说看我帅才卖给我的。”

    不,他是看你傻才卖给你的。喻文州在心里吐槽。

    王杰希的屋子出乎意料的宽阔,一只黑猫还在与扫地机器人打闹。

  “房子没我爸妈住的那里大,就两百多平吧。”王杰希缩在沙发与茶几的缝隙之间,被占了过道的黑猫不满地用爪子扒拉他的校服。

    呵,万恶的有钱人。

  “那房租怎么算啊?”喻文州打量了一番宽敞明亮的客厅,按照王杰希的性格......他握紧了口袋里皱巴巴的人民币,祈求王杰希不要天马行空蹦出个令他倾家荡产的价位。

  “啊?”王杰希叼着片薯片,手上逗着猫,含糊不清道,“我又不缺钱。实在不行的话,你帮我煮个饭喂个猫打扫个屋子抵债就好啦。”

  “你这让我有种被包养的错觉。”喻文州半真半假地吐槽。

  “包养就包养吧,还是说你想走个程序?”王杰希自学成才抿出个霸道总裁般的微笑,“男人,你是我的。”

  “不了不了,我消受不起。”喻文州摆手。

  “对了,冰箱有可乐。”王杰希朝喻文州摆了摆手。

  “我不喝。”

    王杰希睁大了他的大小眼,诧异道:“想什么呢,我的意思是帮我拿一瓶。”

 

    成为室友后,喻文州与王杰希关系越来越近,对彼此的习惯也了如指掌。平日里喻文州负责做饭,王杰希就负责逗猫玩。喻文州还时不时吐槽:“到底是你包养我还是我包养你啊?”每到这时,王杰希总是会放下小鱼——就是那只黑猫,然后无辜道:“文州,什么时候开饭?”

    不过王杰希也下过一次厨。

    喻文州发誓,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难以下咽的炒鸡蛋。

    看着王杰希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洗锅生火打鸡蛋的过程,喻文州本以为王杰希是会煮饭的。

    但当他看着那金灿灿的鸡蛋经过王杰希诡奇难测的手法后宛如整了容的模样,迅速将王杰希会做饭这个想法叉出脑外。

    简直是车祸现场。

  “尝尝?做的不好,见谅。”王杰希将筷子递到他手上,一脸期待。

  “你太谦虚了。”喻文州真心实意地说。他小心翼翼地从一堆酱油中挑出个勉强看得出是黄色的鸡蛋塞进嘴里,没有融化的盐块咸的他连表情都挤不出来了。“对了,你蛋壳扔哪了?”喻文州试探。

  “刚刚捏碎了,就扔锅里了。”王杰希耸肩。

    这不是单纯的车祸现场了,这简直是轮船触礁飞机失事现场。

  “杰希,离锅远点,它不适合你。”喻文州痛心疾首。

 

    喻文州和王杰希第一次冷战,在期末考试后的那个晚上。

    他们在刚刚同居时就约法三章,其中一条就是十点以后回来必须与对方报告一声。在考试过后的那个晚上,喻文州被拉去聚会,王杰希因肚子疼拒绝了邀请,独自一人回了家。

    十点钟时,喻文州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他匆匆跑去露台接了电话,王杰希的语气有些委屈:“你不回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喻文州不知是酒意上头还是怎么,突然就与王杰希赌起了气:“不就晚点回来吗,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呢?”

    电话那边愣了一下,许久无人说话,只有低低的喘气声。被露台上的冷风一吹,喻文州脑子清醒了不少,正当他自觉理亏,握着手机准备向王杰希道歉时,那边的人小小声地说了声抱歉就挂了电话,留着机械女声冰冷的语音在他耳边回荡。

    后来,无论他打多少次电话,王杰希都不接。

    他瞬间清醒过来,朝聚会的众人急忙道别,捡起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夺门而去。

    出租车灰暗的窗户外是倒流的绿化带,喻文州并没有什么心情赏夜景,他只是一遍又一遍拨通通讯录上的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直到机械女声传来一句:“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的心瞬间冷了下来,放任自己瘫倒在不算柔软的沙发靠垫里。

  “女朋友生气了?”司机调低了收音机的音量,朝后面瞥了一眼。

  “不是女朋友。”喻文州揉了揉发痛的眉心。

  “那你喜欢人家吧,愁成这个样子。如果真喜欢人家,就早点告白吧。”司机停了车。

  “我会考虑的。”喻文州付了钱,匆匆下了车,却在熟悉的防盗门前犹豫了。

    他突然不敢按门铃了。即使他知道他一按门铃,王杰希一定会像往常一样,帮他开门,说不定还会递杯水给他醒醒酒。

    他喜欢王杰希吗?

    他们第一次在围墙那里遇见,王杰希闪闪发亮的眼睛,就这么紧紧地盯着他。像是将夜空中所有的星星都装了进去。

    不可否认,从那时起,他就对王杰希上心了。

    王杰希这人啊,就像星星之火。大刀阔斧地闯入他的生活,打破他所有的冷静与沉着。

    稍不留神,放纵他烧成了燎原烈火,将他烧的一干二净。

 

    他深呼吸一口气,按响了门铃。

    王杰希抱着小鱼给他开门,他低着头,稍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神情,令人捉摸不透。

  “对不起。”两人同时开口。然后两人都笑了。

    喻文州掀开王杰希的刘海,王杰希像一只小鹿般慌慌张张地想后退,却被喻文州紧紧桎梏住,动弹不得。

  “你在担心我吗?”喻文州哑着嗓子道。

    王杰希皱起了眉:“喻文州,你喝醉了。”

  “我没有。”喻文州没等王杰希开口,语出惊人,“王杰希,我喜欢你。”

    一物降一物,王杰希生来就是他的克星。

  “我虽然又没钱又没姿色,但我可以帮你喂猫,做饭,打扫屋子......我——”喻文州没说完,王杰希伸出手指堵住了他的嘴。他笑着说,

  “我知道。所以,喻文州同学,你缺人包养吗?”

    月色正好。

 

    小鱼照例想跑进王杰希屋里睡觉,却被那个万恶的人类扔了出去,还当着他的面锁了门。

    什么人啊这!

    小鱼忿忿不平地想道。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泊暮宿 | Powered by LOFTER